小口十八

诶?要一起种地吗?

【横雏】要对黄焖鸡之神心存敬畏(下)

-谢谢大家不嫌弃我这个神经病

-上篇 https://airtocloud.lofter.com/post/1dd74549_a6c9ca5




——


白皮的神明吃完黄焖鸡,擦了擦粉嫩的嘴巴,冲着村上笑了笑,然后就在村上眨眼的瞬间消失不见了。

村上一度以为自己是产生了幻觉。

可是嘴巴上辣辣的感觉还在。

还有那个,布丁一样触感的,神明的嘴唇。

 

第二天,天公不作美的再次下起了大雨,公司的同事百吃不厌的再次点了黄焖鸡外卖。

村上双手合十,夹着筷子冲着饭盒念了句什么,就小心翼翼地僵硬着手指抠开了盒盖。

黄焖鸡甜辣的香气再次传进鼻腔。

村上深吸了口气,开吃。

 

大概是有了上次的教训,所以对神明心存敬畏的缘故,村上吃了小半碗,即使辣的眼泪鼻涕往外冒,也只是吸着气没有停下。

不过一旦接受了黄焖鸡的设定,真是很带感的一种食物啊。

这么想着,村上手中的筷子突然被人从身旁夺过了。

抬眼,光溜溜的神明出现在自己身边,一脸不满的看着自己。

顾不上吐槽对方为什么总是光溜溜的出现,村上抹了抹眼泪吸着鼻子解释:“我没有皱眉啊!明明一脸认真的在吃。”

横山用筷子的另一头戳了村上被黄焖鸡塞的鼓囊囊的脸颊,眉头微蹙:“黄焖鸡是一种让人享受的食物,你明明被辣的受不了,就应该停下来中场休息知道吗?不知道喝水吗?你这样黄焖鸡该怎么开心?”

 

村上瞪圆了眼睛,上下打量了一下对方。

哦,好的,看你一副光溜溜的样子,真的好有说服力哦。

 

“村上……桑?”旁边的同事早就已经懵逼了,目瞪口呆的盯着光溜溜的横山。

“幻觉,都是幻觉。”村上一脸正经的拍了拍同事的肩膀,然后下一秒拉着横山就光速消失在门口。

 

“神是不需要穿衣服的。”不顾横山的抗拒,村上还是扯着对方跑回自己家硬给套上了自己的衣服。

“上次给你的衣服呢?”村上双手叉腰,一脸无奈的看着穿着自己衣服还不停的扯衣领的横山。

“诶……好像给丢了,不知道落在哪里了。”很好,这个黄焖鸡之神还这么健忘。

“是说你为什么不管别人,总是出现在我这里?”村上不满的皱眉,“难道别人就心存敬畏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”横山有些无奈的抓了抓自己的头毛,“我最近能出现的机会越来越少了。”

“诶?为什么?”

“我是黄焖鸡的神明啊,只有正宗的黄焖鸡才能召唤出我,”横山眨了眨眼,眼睛里有村上看不懂的光,“可是现在的黄焖鸡越来越偷工减料了……鸡块炖的时间不够、放的数量不够、没有放香菇、姜片切多了、辣椒不正宗……只要任何地方有瑕疵,我就无法出现的……”

说着说着,横山就低下了头:“最近很久没有出现在人类面前了……更别提惩罚了……”

 

怎么办,怎么听起来那么悲伤。

村上嘴角僵硬,好像不安慰对方又不太好,毕竟这个忧伤的神明浑身上下已经开始散发出黄焖鸡冷掉的味道了。

“那个……好吧之前是我不对,你别伤心,”村上艰难的组织着语言,“我以后一定抱着享受的心态吃黄焖鸡,这次,你惩罚我吧。”

“诶!真的可以吗?!”上一秒还垂头丧气的神明眼睛刷一下亮了起来。

村上的一句“可以”还堵在嗓子里,神明就已经凑了上来。

一把把村上按在了身后的墙壁,舌尖就钻了进来。

 

啊,是布丁。

村上心里第一个念头。

 

所以说到底是有多喜欢惩罚人。

第一次地咚第二次壁咚你还蛮无师自通的嘛。

等一下为什么你还是这么辣啊。

 

村上内心的弹幕犹如山呼海啸,最终一个没忍住咬到了神明的嘴唇。

“唔!”横山吃痛,推开的瞬间瞪大了眼睛,“你居然敢咬神明?!”

“我也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村上砸吧一下嘴——谁让你这么辣……

“那我也要咬回去!”村上还未反应过来,对方就一口咬上了自己的颈侧,完了还意犹未尽的吮吸了几下。

“不能随便咬的啊?!”

 

 

次日。

“村上桑……交了女朋友?”同事一脸微妙的看着村上颈侧的红色印记。

“没有。”村上脸色黑的像隔壁营销部的冲浪小子,“蚊子咬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同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村上想起了什么,问:“诶李桑是中国人哦?”

“啊?”

“你说中国有黄焖鸡的神明什么的吗?”

“诶?!——”

“算了当我没问……”

“的意思是昨天那个光溜溜?!”

“……原来你还是看到了啊?!”

 

三个月后。

天气微微转凉,完成了大case的部门决定一起去吃中华料理庆祝一下。

说到中华料理……

村上盯着自己面前咕嘟嘟冒着泡泡的火锅,泛着火红的色泽,光用眼睛看就辣的够可以。

夹了块涮牛肉,蘸了芝麻酱,吹了吹就送进嘴巴里,嚼了两下还是辣的不停的吸气。

被辣出生理性的泪水,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。

一个留着猕猴桃发型的人,光溜溜的站在自己身旁一脸杀气的盯着自己看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村上心里一阵卧槽。

“你……”还未等对方开口,村上就连忙扯着对方在同事懵逼的目光中奔出了房间。

 

“喂!为什么要跑!”猕猴桃站在走廊里,生气的甩掉了村上的手。

“你又是谁?火锅之神?”村上嘴角抽搐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猕猴桃闻言瞪大了黑眼睛。

 

废话……你们全都光溜溜的一看就一条生产线上下来的好吗……

 

善解人意的并没有吐槽,村上问:“为什么突然出现?难道我又做了什么对火锅不敬的事?”

顺便在心里说我真是日了锅了,为什么中华料理这么多事儿,难道说地大物博神明也有这么多?!

 

“那倒不是,”火锅之神顿了顿,“喂,那个白皮你应该见过吧?”

“白皮?”

“黄焖鸡之神。”

 

村上几乎是一瞬间就想起对方的唇,印在自己唇上的软软触感。

“他怎么了?”因为好久没吃黄焖鸡了,所以也没有见过他。

“他让我来找你,”猕猴桃——哦不,火锅之神,烦躁的抓了抓自己头顶的短毛,“他想让我问问你,能不能亲手做一次黄焖鸡。”

“诶?”村上愣了一下。

 

亲手做一次黄焖鸡,这样黄焖鸡之神,就能自由的出现在那个人身边了。

为什么要出现在我身边?

谁知道呢,他说这话的时候脸那么红。

 

 

村上一边嘟囔着,一边按照猕猴桃给的标准黄焖鸡食谱,在家里做了一份飘香四溢的黄焖鸡。

这么想想,那个总是光溜溜的白皮大概是喜欢自己吧。

要说起来,自己也挺喜欢呢,那种布丁一样的软软触感。

 

诶,等一下。

村上浑身一僵。

是说如果接吻的话,难道要一直都是辣辣的吗?!

等一下哦?!村上信五你似乎应该好好考虑一下?!

 

“这可不行,”染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一双手从后面环住了自己的腰,“要对黄焖鸡之神心存敬畏啊。”





END.

——





好了我知道我有病,我会退散的

评论(39)

热度(75)

©小口十八 | Powered by LOFTER